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赖斯金牌“高参”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0:23 新文化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国务卿赖斯的伊拉克问题最高顾问菲利普·戴维·泽利科27日宣布辞职,准备重返大学执教。

  泽利科在辞职信中说,他将于明年1月返回在弗吉尼亚大学的讲台。至于辞职原因,他提到“对家庭长期的亏欠”,以及为解决孩子大学学费问题等。

  泽利科是赖斯在国务院智囊团中最有影响力的成员之一。2005年,赖斯就任国务卿后首批任命的学者顾问中,泽利科名列其中,而他接受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前往伊拉克调查。《华盛顿邮报》记者鲍伯·伍德沃德在新书《否定的国度》中提及,泽利科从伊拉克回来后提交了一份秘密备忘录,称伊拉克在伊战两年中变成了“一个失败的国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