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北约拟在2010年前建成导弹防御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0:25 新华网

  新华网里加11月28日电(记者潘革平张国旺)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北约)28日在里加与“科学应用国际公司”签署合同,正式将“集成试验平台”的开发权交给这家公司。这意味着北约可能在2010年前建成“导弹防御伞”。

  “集成试验平台”相当于北约“主动分层战区弹道导弹防御计划”的“大脑”,它将克服语言、作战条例、各国法律等诸多障碍,把北约26国分散的导弹防御探测、作战管制
及指挥设施集成为统一的战区弹道导弹防御中枢。北约总部的反导指令能通过这个平台快速下达,从而提高系统的反应速度。

  建成“集成试验平台”将意味着北约26个成员国把事关本国安全的导弹防御大权上交给位于布鲁塞尔的北约总部。根据计划,北约要使“主动分层战区弹道导弹防御计划”系统在2010年具备初始作战能力,确保北约盟国免遭射程在3000公里以内的弹道导弹的袭击。该系统能拦截处于飞行助推段、中段或末段的弹道导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约 导弹”的相关新闻
俄罗斯与北约将联合举行战区导弹防御指挥演习 (2006-10-15)
视频:北约与俄将联合举行导弹防御指挥演习 (2006-10-13)
北约与俄罗斯将联合举行战区导弹防御指挥演习 (2006-10-13)
北约26个成员国共建导弹防御网计划启动(图) (2006-09-27)
北约出台导弹防御系统部署可行性报告 (2006-05-11)
乌克兰呼吁北约和欧安组织帮助乌销毁导弹燃料 (2005-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