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少数派报告》上演真实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0:27 新文化报

  据英国媒体28日报道,在好莱坞电影《少数派报告》中,三名“通灵者”可以预言未来的谋杀案,从而使警方在“未来罪犯”还没作案之前,就先将其逮捕。如今电影中的虚构场景将在生活中真实上演,英国伦敦警察局杀人预防组的心理专家策划了自己的“少数派报告”计划——在伦敦周边地区找出100名最危险的“未来谋杀犯”和“未来强奸犯”,对他们施行密切监控,防止他们犯下罪案!

  100名“罪犯” 列上名单

  在这份“犯罪预测报告”中,列出了伦敦地区最危险的100名“未来谋杀犯”和“未来强奸犯”的名单。凡是被列入警方数据库中的“未来罪犯”,都将受到英国警方和其他机构的严密监控。在过去两个月中,伦敦警方已经在伦敦周边的5个市镇开始了鉴别“未来罪犯”的工作。

  历史资料 鉴别“罪犯”

  警方犯罪专家根据“未来罪犯”之前的伴侣所提供的家庭暴力证明、精神健康人员提供的信息以及警方以前收到的各种投诉,来确定哪些人最有可能成为“未来罪犯”。接着,警方心理专家将对搜集到的所有资料进行详细分析,然后从中筛选出100名最有可能犯罪的伦敦地区“未来罪犯”。

  不会逮捕 只是监控

  在由汤姆·克鲁斯主演的好莱坞电影《少数派报告》中,警方根据预测结果可以在“未来罪犯”犯罪之前,就先将其逮捕。不过在现实生活中,英国警方不会随便对“未来罪犯”实施逮捕,而只会对他们进行密切的监控。但英国伦敦警方“杀人预防组”31岁高级犯罪心理学家劳拉·理查兹称,警方有权决定是否需要在必要时对其实施逮捕行动,或引导其接受精神健康治疗。

  干涉隐私 遭到反对

  这一计划也遭到了英国市民权利组织和人权律师的强烈反对,他们认为这会干涉普通公民的生活,因为这些公民压根还没犯下任何罪行。英国“隐私国际”组织负责人西蒙·戴维斯对记者说:“警方对犯罪嫌疑人进行监控是正常的事,但你预先列出一张将来可能会犯罪的人的名单,并对他们进行监控,这是非常令人厌恶的行为。” (爱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