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厄瓜多尔新总统骂布什是笨蛋要求美国撤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0:37 中国新闻网
厄瓜多尔新总统骂布什是笨蛋要求美国撤军

资料图片:厄瓜多尔新总统拉斐尔·科雷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11月29日电 华盛顿在拉美国家又多了一个敌人,厄瓜多尔新总统拉斐尔·科雷亚骂布什总统是笨蛋,要求美国撤军。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在同美帝国主义的斗争中又多了一个新朋友,上周末左翼力量“主权祖国联盟运动”领袖、前经济部长、反美政治家科雷亚在厄瓜多尔第二轮总统选举中胜出,从而使厄瓜多尔成为继古巴、玻利维亚、尼加拉瓜、委内瑞拉和不太激进的阿根廷、巴
西之后第7个对华盛顿持有敌意的拉美国家。

  科雷亚坚持反美立场,拒绝与美国签署自由贸易协议,不承认“非法”外债,要求美国军事基地撤出,准备修改与外国石油公司签署的合同,重新加入

欧佩克

  科雷亚近日在评价美国总统布什时完全忘记了外交礼节,失口痛骂布什是笨蛋,对自己的反美立场毫不掩饰,他自豪地宣布:“我和查韦斯总统有许多共同点。”

  美国把在厄瓜多尔的政治赌注压在了科雷亚的竞选对手诺沃亚身上,诺沃亚是厄瓜多尔首富,支持与华盛顿结盟,威胁断绝与委内瑞拉和古巴的外交关系。他在10月份首轮总统选举中的得票率高于科雷亚,因此他拒绝承认第二轮选举结果,要求重新计票,威胁发动支持者走上街头举行游行示威活动,谋求国家领导人的更替,去年时任总统古铁雷斯就是在大规模街头骚乱中被推翻。(毕远)


拉美总统反美言论

查韦斯直斥布什为“杀人凶手”

查韦斯与足球明星马拉多纳肩并肩地在第四届美洲国家首脑会议的会场外高呼“埋葬美洲自由贸易区”的口号,使布什总统的声援变得如此微弱;他直斥布什为“杀人凶手”,认为应该有个国际法庭将犯有“种族灭绝罪”的布什关押起来。[详细内容]

卡斯特罗称美国是地狱布什是疯子

卡斯特罗在发表电视讲话时说,美国总统布什看上去已经疯了,古巴人宁愿生活在这个“天堂般”的加勒比岛国(古巴),也不愿意活在布什腐败统治下的资本主义地狱(美国)。[详细内容]

玻利维亚总统称布什是恐怖分子

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称:“我认为这个世界上惟一一个恐怖分子就是布什,他的军事干预行动,例如对伊拉克发动战争完全就是国家恐怖主义的表现。”[详细内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厄瓜多尔 美国”的相关新闻
科雷亚希望美国尊重厄瓜多尔主权 (2006-11-29)
厄瓜多尔总统候选人科雷亚胜出 美国被指受打击 (2006-11-28)
厄瓜多尔与美国联手缴获2.5吨可卡因 (2006-10-05)
厄瓜多尔不满美国反恐形势报告对厄的批评 (2006-05-02)
厄瓜多尔坚持与美国谈判中的农业政策立场 (2005-11-20)
厄瓜多尔政府支持美国打击阿富汗的军事行动 (2001-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