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愿助伊拉克安全 驻伊多国部队驻期延长1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0:3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综合报道: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28日在首都德黑兰表示,安全问题是伊拉克目前面临的最严重问题,伊朗愿意在安全问题上帮助伊拉克。

  哈梅内伊当天在会见到访的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时说,伊朗需要一个安全、发展和繁荣的伊拉克,如果伊拉克政府提出要求,伊朗将不遗余力地帮助伊拉克恢复稳定。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当天在纽约表示,他认为叙利亚和伊朗两国应该在解决伊拉克问题的过程中发挥作用,他已向美国建议让叙利亚和伊朗两国参与解决伊拉克问题并承担相应的责任。

  同一天,应伊拉克政府的要求,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同意将驻伊拉克多国部队的驻扎期延长1年,至明年12月31日。决议还规定,安理会可应伊拉克政府的要求在明年6月中旬以前就多国部队的驻扎期进行审议,驻扎期也可根据伊拉克政府的要求提前终止。

  另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海军陆战队近日在一份内部报告中承认,伊拉克西部安巴尔省的社会和政治形势已恶化到美军无法控制的程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