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华人医生精通功夫 夺刀杀死入室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0:54 汉网

  五名流窜抢劫犯携带菜刀、匕首、电击枪等作案工具闯进一家中国夫妇经营的诊所,实施抢劫,没想到华人医生精通中国武术,他一把夺过劫匪的匕首分别刺伤两名劫匪……意大利警方对华人医生这一行为给予了充分赞扬与肯定,而我驻佛罗伦萨的总领事日前看望了这对夫妇,向他们表示慰问。

  意大利佛罗伦萨的一对华人夫妇在与入室抢劫的匪徒搏斗过程中,将一名匪徒打死
。 这一行为得到了意大利警方的赞扬与肯定,而我驻佛罗伦萨的总领事日前看望了这对夫妇,向他们表示慰问。

  五匪徒入室抢劫 功夫医生杀劫匪

  据当地的华文媒体报道称,11月16日22时30分左右,一辆白色汽车在意大佛罗伦萨圣彼艾罗街高速行驶,车内的人不时停下来急切询问:“到最近的医院怎么走?”这几个神色惊慌的人引起了行人的怀疑,于是有人报了警。与此同时,警方也接到了一家中国诊所的报警电话,警车呼啸而至,白色车上的人匆忙将几个袋子扔到路边的树丛里,急欲驾车离开,但已被警车拦住了去路。

  当警察们打开车门,发现车里四男一女,其中一名男子躺在血泊中,已经昏迷;另一人胳膊在流血。意警察迅速叫来救护车并对附近展开搜查,很快发现了被丢弃的几个袋子有刀、电击枪、用来捆人的绳索胶带等。面对物证,警方以“企图抢劫”和“非法持有器械罪”将这五人拘捕。一名伤者在送往医院途中死亡,另四名嫌犯交待了抢劫一家中国诊所的经过:

  当晚10时,这五名流窜抢劫犯携带菜刀、匕首、电击枪等作案工具,根据事先探好的路线,来到佛罗伦萨市库拉奇区一家中国人经营的诊所。他们先让同行的女子谎称身体不适,骗开了诊所大门。四个男人一拥而入,实施抢劫。

  这帮流窜劫匪没有想到,中国诊所里的两名华人医生中有一于姓医生精通中国武术,他一把夺过劫匪的匕首分别刺伤两名劫匪,众劫匪看形势不妙,于是夺路而逃……

  几名嫌犯的证件显示,他们来自意南部一小城,此次抢劫目标是一个神秘的“酒吧男”提供的。目前警方已展开调查,全力通缉“酒吧男”。

  意警方给予肯定 华人夫妇不担责

  根据意大利法律,允许家庭及个人拥有枪支,对入室抢劫者,当受害人生命受到威胁时可以开枪自卫。

  当地警方认为,在本案中,于医生在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的时候挺身而出,出手反击致罪犯于死地,是一种合情合理的正当防卫,这种行为既保护了自身安全又维护了法律的尊严,因此不用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当地警方最后还对于医生的行为表示肯定与赞扬。

  中国侨民的举报对侦察和打击犯罪团伙起到了重要作用,使五名嫌犯在案发短短几分钟之内,仅离案发现场几百米的地方全部被抓获。

  中国总领事提醒 节假日注意安全

  11月21日下午,中国驻意大利佛罗伦萨总领事馆李润甫总领事等人在当地侨领的陪同下看望了于医生夫妇。心有余悸的于医生向李总领事和总领馆人员表示,当尖刀和枪口对准他们夫妇的胸膛和咽喉时,求生的本能、对罪犯的义愤以及有一身好功夫的夫妇激发了以死相拼的斗志。

  李总领事高度评价于医生夫妇敢于同犯罪分子斗争的大无畏精神,并对意警方的快速反应,对犯罪分子的打击表示赞赏和感谢。

  佛罗伦萨总领馆还提醒广大侨民:圣诞节、元旦和华人春节期间是犯罪的高发期。普拉托、恩波里、佛罗伦萨华人集中的工厂、商店、公司、住家都要保持高度警惕,采取得力措施,严加防范。

  据悉,李润甫总领事已约见普拉托省督,以及警察局、宪兵的主要负责人,就当前的社会治安形式和打击犯罪等问题进行磋商,要求意大利有关当局采取必要的措施保护好侨民的人身、财产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