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表示北约大门对欧洲国家敞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0:54 汉网

  新华社里加11月28日电(记者 尚绪谦 吴黎明)正在此间参加北约首脑会议的美国总统布什28日在拉脱维亚大学发表演讲,称北约的大门对符合加入北约条件的欧洲国家是敞开的。

  布什说,阿尔巴尼亚、克罗地亚和马其顿已加入北约“成员国行动计划”,美国支持这3个国家加入北约的愿望。他希望格鲁吉亚的改革继续下去,并表示支持乌克兰领导人遏
制腐败、加强法制和致力于国内和平的努力。

  布什说,2008年北约首脑会议将对符合条件的国家发出入约邀请,但他没有具体说明哪些国家会拿到北约的入门券。

  布什是在对北约青年领袖论坛和北约国际智库研讨会代表发表讲话时作上述表示的。他指出,北约正在与俄罗斯发展关系,因为俄罗斯是一个极其重要的国家。与俄罗斯加强合作有助于北约国家的反恐和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方面的努力。

  关于当前的阿富汗和伊拉克局势,布什说,美国在使命完成前绝对不会从这2个国家撤军。布什说,在美国国内和欧洲存在对中东地区民主和平的悲观和失败情绪,但他自己并不悲观。他说,现在的反恐战争不是单纯的军事冲突,而是21世纪意识形态的决战,因此必须取胜。

  布什称,此次北约首脑会议将加大对北约领导的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的支持,实施北约“全球伙伴关系计划”,并加强北约自身的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