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专家著书揭露:神秘飞碟都系人为制造 (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1:18 国际在线

  

俄专家著书揭露:神秘飞碟都系人为制造(组图)

  女画家科里沃超现实主义的画——《睡醒的人》。画面上端是画家用另一种透视法缩小绘制的主人公的照片,结果人们不知为什么总将它看成是外星人的照片。

  

俄专家著书揭露:神秘飞碟都系人为制造(组图)

  愚人节玩笑:德国一家报纸摄影记者的儿子扮的外星人。

  

俄专家著书揭露:神秘飞碟都系人为制造(组图)

  连飞碟问题专家也不相信有来自另一星球的飞船在地球上坠毁。

  世界上已有成百上千的“纪实”图书都写的是人类跟理性兄弟的接触,书中既有目睹者所提供的证据,也有的好像是秘密文件,还有他们所乘坐的飞碟的照片。书的作者还特别注意到飞碟失事的细节,据说特工机关还保存有地外装置的残片,却不愿将此秘密公诸于众。可是,大部分新成长起来的飞碟问题专家根本就不愿去对这些问题探个究竟,而沉湎于人云亦云之中。只有俄罗斯圣彼得堡飞碟问题专家、俄罗斯地理协会飞碟研究委员会主席米哈伊尔·格尔什泰因例外,最近5年来他在美国和欧洲同行的帮助下,对世界上所有比较大的飞碟失事事件进行了仔细研究,最后得出结论:大部分都是骗局,可报纸和书籍里还照旧在报道这些事件。米哈伊尔·格尔什泰因将研究结果写成了一本书——《飞碟失事史实记述》,准备在2007年出版问世,本文只是撷取其中的几个片断——

  惊天骗局一:前苏联外星碟状飞行物

  真相:媒体杜撰

  1952年夏,欧洲开始出现一些传言,称挪威人在斯匹茨卑尔根群岛上找到一个怪怪的碟状装置,德国报纸Saarbrucker Zeitung 首先报道了此事。文章中说:

  “挪威的喷气式飞机在斯匹茨卑尔根群岛上空开始夏季演习……空军大尉奥拉弗·拉尔森偶尔往下一瞧,马上开始向下降落,整个航空中队也跟他一起降落。在白雪皑皑的大地上,有一个直径40至50米的金属圆盘在闪闪发光……

  “飞行物直径48.88米,圆形,未发现有乘员。它由一种尚无人知道的金属合金铸成,边上等距离地安装有46台自动喷气式发动机。根据前苏联专家们的意见,这些发动机是用来转动中央有机玻璃球的圆盘,球内装有测量仪器和遥控装置,在那些测量仪器上还发现一些俄文字母。计算表明,这个圆盘可以在160公里以上的上空飞行(地球上空的宇宙空间始于100公里高度),活动半径为3万公里。”

  再往下便不再提到前苏联了,所以飞碟问题专家认为是找到了来自另一星球的飞碟。

  但是,飞碟问题专家阿尔纳·博尔卡于1973年获准翻阅军事档案之后,才发现挪威国防部对有关“飞碟失事”的大量来函和咨询持怀疑态度,因为他们未掌握任何情报。

  当然,飞碟问题专家很有可能未能看到真正的秘密资料,不过还有另外一个事实也说明这件事有些蹊跷。

  1952年,挪威空军只拥有两架喷气式飞机,这两架飞机都只能停靠在离奥斯陆有50公里的加尔德莫延军用机场。第一架飞机的活动半径为980公里,第二架为1610公里,而机场到斯匹茨卑尔根群岛的距离约为2000公里。由此看来,挪威空军根本就不可能有喷气式飞机在那里进行“夏季演习”,它们就不可能飞到群岛上空。

  现在的一致看法是:关于“碟状飞行物”坠毁一事,完全是当时德国有人借人们对飞碟的好奇心理而进行的杜撰。

  1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