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真假天鹅恋:专家解释一见钟情的个中缘由(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1:29 国际在线

  

真假天鹅恋:专家解释一见钟情的个中缘由(组图)

  女市长Karin Reismann和黑天鹅。(照片由明斯特动物园提供)

  

真假天鹅恋:专家解释一见钟情的个中缘由(组图)

  园长Joerg Adler和黑“白”天鹅。(照片由明斯特动物园提供)

  中新网明斯特11月28日电 (周俊、周进) :明斯特的黑天鹅爱上白天鹅塑料船,上演了征服万千观众和读者的爱情情景剧。一个动物的痴情竟然产生了如此广泛的国际影响!黑天鹅为什么会爱上毫无生命力的塑料白天鹅?带着这个所有关注天鹅爱情故事的人们的疑问,笔者走进了明斯特动物园园长、动物专家Joerg Adler的办公室。

  年近花甲的Joerg Adler园长,因为是黑天鹅的权威“代言人”,自然成为各国媒体追踪的焦点人物,国际声誉也日益见高。他饶有兴趣的回答了笔者的问题。

  Joerg Adler园长说:“关于这个话题,很多德国的媒体也都采访和咨询了我,可见德国的市民和中国读者一样都很感兴趣。通常的情况下,动物之间是通过气味和声音来感受和爱恋上对方的。至于黑天鹅为什么会爱上塑料白天鹅?首先,我们不知道这只黑天鹅来自何方,只知道她在今年5月来到亚湖,对她的出生地和过去的历史我们都不太清楚,所以只能凭我们的推测预断。或许在她遇到白天鹅之前,没见过真正的天鹅。而且她年龄比较小,对性别和同类的分辨不是很清楚,第一次看见白天鹅就产生了爱慕之情,尽管它们之间不能像通常的动物通过声音和气味来感觉对方,但有可能她被塑料白天鹅高大的形象所吸引。”

  Joerg Adler园长作了进一步的解释:“其实这种爱恋在动物界也有先例的。比如猫头鹰爱上了加油站,雕爱上了足球,骆驼爱上了小轿车等等。人类也有这种类型的爱恋,比如有人会对狗和猫产生爱,竟管这种爱不一定是出于性的需求。”

  说到这里,Joerg Adler园长幽默了一把:“所以,我在和黑天鹅接触的时候也特别小心,每次她一听到我的声音就会扑到我的怀里和我嬉戏,我也怕她有一天会爱恋上我,所以尽量和她保持距离。我希望她能爱上动物园里四只真正的单身天鹅。”

  自从黑天鹅搬进动物园后,又吸引了不少小游客。特别是周末。动物园专门在周末开放了新的项目,就是游客可以近距离的给黑天鹅喂食,食物是动物园专门准备的色拉和其他谷类。很多小朋友专程跑来,能给黑天鹅喂食成了小朋友们引以自豪的事。有个来自德国南部的小朋友给黑天鹅喂了食后,兴奋的说:“我都不想洗手了,因为黑天鹅吃过我的手喂过的食物,我要在周一上课的时候给同学们看看。”

  尽管德国、美国、澳大利亚、英国、日本等国际媒体大肆报道,但园长和德国媒体最关注的还是来自中国的报道和信息反馈。Joerg Adler园长说,上次开新闻发布会的时候,在几十家媒体记者中,他一直在寻找我们——来自中国的面孔。他看了《威斯特法伦新闻》头版头条对我们的图文报道和WDR电视台新闻联播中对我们的采访,也一直在努力和我们联系。我们和园长交流了中国读者对黑天鹅事件的反映。当园长看到中国新闻网、人民网、新华网、新浪网等几十家中国媒体报道的复印件,看到许多中国读者发表的关于黑天鹅的的文章和感想时,高兴的说:“中国是一个充满神秘和诱惑力的国家,令人神往,我希望明斯特动物园能和中国的动物园进行交流和合作。”他还愉快的接受我们的采访,就动物园管理、动物与人类、动物与环保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独到的看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