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别列佐夫斯基办公室发现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1:43 东方早报

  俄罗斯叛逃特工中毒案有了最新进展。英国警方27日晚间证实,他们在位于伦敦的俄罗斯富商别列佐夫斯基的办公室发现了钋-210的痕迹,目前已经将这两间办公室全部封存。

  俄罗斯叛逃特工亚历山大·利特维年科中毒死亡后,英国伦敦警察厅一直在四处寻找放射性物质钋-210。27日,法医花了八个小时搜索流亡英国的俄罗斯亿万富翁鲍里斯·别列佐夫斯基的两间办公室,发现有放射性物质钋-210的痕迹。

  警方随后完全封锁这两间办公室,以便进行进一步的深入调查。它们分别位于伦敦富人区格罗夫洛大街25号和繁华的杜恩大街7号。目前有两家保安公司租下了罗夫洛大街25号的办公室,其中一家Titon国际公司负责为国内外客户提供“各种保安和情报服务”,其负责人是英国前特种部队成员和反恐专家。

  别列佐夫斯基现年60岁,上个世纪90年代苏联解体前后开始经商,并迅速建立起一个财富达数十亿美元的商业帝国。他后来进入政界,先后任联邦安全会议副秘书、独联体执行秘书、国家杜马议员,一度被视为俄罗斯政界和商界有影响的人物。

  1998年,俄罗斯政府开始调查别列佐夫斯基控制的一些公司。2002年10月,俄总检察长办公室以诈骗罪正式起诉别列佐夫斯基,并发布全球通缉令。别列佐夫斯基流亡英国,后来获得政治难民身份。俄罗斯方面曾多次要求引渡他,但均未获得成功。别列佐夫斯基后来在英国一直向众多的普京批评者提供资助。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尼古拉·科瓦廖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别列佐夫斯基可能因为“利益冲突”谋害了利特维年科。别列佐夫斯基需要从利特维年科身上“谋求最大利益”,那就是借机指责莫斯科卷入一次政治谋杀。

  俄罗斯驻欧盟代表、总统助理谢尔盖·亚斯特任布斯基表示,近来接连有几名俄罗斯反政府人士非自然死亡,与总统普京一些外事活动日程之间存在“太多巧合”,显然是有人企图嫁祸于俄政府部门。

文 郑洁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