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富汗记者不再报道议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2:02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宋小山)在阿富汗,记者往往会被怀疑是政治对手的傀儡。所以,阿富汗的议员经常会被记者们激怒 ,记者也随时有可能遭到阿富汗议会议员们的耳光和谩骂。双方关系闹得越来越僵,记者们终于决定不再对议会工作进行报道 。

  据《德国之声》11月25日报道,现在,阿富汗的记者组织决定,不再对议会工作进行报道。阿富汗记者协会会长 托尔曼说:“我们的记者遭到毒打,照相机也被摔得粉碎,记
者们受到人身攻击,而作案人则是阿富汗议会下院的人民代表。 ”

  越来越多的阿富汗记者抱怨说,他们遭到军方、政府官员和议员们的威胁,工作受到严重影响。一周前就有记者被从 议会下院赶出门外。

  原来,阿富汗议会议员想在不受干扰的情况下,就审批自己和家人的旅游护照进行讨论。托尔曼说:“如果真的遇到 了棘手难题,议员们想在不受外界干扰的情况下认真讨论某事,我们完全可以理解,会自动离开会议大厅。然而,如果议员们 考虑为自己的孙子申请旅游护照的话,那我们有权过问此事。”

  但许多议员反对记者出现在这样的会场。如果议员们想提高自己的补贴,为自己争取公车,他们当然不愿有记者在场 。

  不过,议员们却认为,媒体应对他们在民众中的恶劣形象承担责任。所以,他们试图将“讨厌”的、格外挑剔的媒体 人员拒之门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