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卡斯特罗发声明:暂无法出席生日庆祝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2:15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为古巴最高领导人卡斯特罗准备的80岁生日庆祝活动于11月28日在首都哈瓦那的一座剧场拉开帷幕,但是为期5天的庆祝活动启动仪式上,卡翁并没有现身,只是发来了声明告诉数百名他的仰慕者,以他目前的身体状况无法与他们见面。

  据美国媒体报道,古巴国家电视台当天对仪式进行了直播。在现场宣读的声明中,卡斯特罗表示,医生认为召开庆典的剧场的环境不适合他参加并与支持者见面。

  “我非常为难地对你们这些知识分子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名人说,这次在卡尔·马克思剧场,我无法与你们见面……根据医生的诊断,我还无法去面对如此大规模的会面。”

  卡斯特罗的声明并没有完全排除他会出席接下来的庆典活动的可能性。现场的人们在听完声明后,起立鼓掌以表示对他的支持。

  卡斯特罗的生日庆典原本应在8月13日举行。由于卡斯特罗7月26日接受手术,古巴当局将生日庆典推迟到12月2日举行。庆典当天将举行阅兵仪式,预计将有大约30万人参加阅兵式,来自世界80个国家的2000名客人作为嘉宾前来观礼。

  (袁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