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考古谜案新解 埃及法老图坦卡蒙死于骨折感染?(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3:31 国际在线

  不相信诅咒

  萨利姆还提到了自己研究图坦卡蒙木乃伊时遇到的几件怪事。

  他说:“电突然停了,CT扫描仪无法启动,研究团队的一名成员也病了。如果我们不是科学研究人员,也许我们就会相信法老的诅咒了。”

  相传,擅动图坦卡蒙陵墓和遗体者会遭到法老的诅咒。英国考古学家卡特1922年发掘图坦卡蒙陵墓后,资助他进行考古研究的卡那封爵士次年死于蚊虫叮咬引发的败血症和肺炎。

  一些人认为,卡那封受到了图坦卡蒙诅咒的影响而死亡。

  但实际上,这种说法没有任何实在根据。英国《独立报》28日说,卡那封去世前的数年间健康状况一直不佳。反观发现图坦卡蒙陵墓的卡特,则享寿65岁,在他首度进入图坦卡蒙陵墓之后又活了近17年。(陈济朋)

[上一页] [1] [2] [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