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儿子笑话逗乐植物人母亲 目前母亲正在恢复之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4:2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据英国媒体28日报道,英国格洛斯特市31岁母亲安德丽·布鲁希宁在两年前的一场车祸中头部严重受伤,从此一直处于昏迷之中。然而两周前,当安德丽的7岁儿子马克在病床边给母亲讲了一个笑话时,昏迷两年的安德丽竟然发出了响亮的笑声。

  据报道,现年31岁的安德丽·布鲁希宁是英国格洛斯特市人,她在2004年10月遭遇了一场车祸,导致头部严重受伤,从此一直处于昏迷之中。安德丽先是在格洛斯特郡皇家医
院中治疗了几个月,从去年夏天开始,她又被转移到了格洛斯特市埃明神经治疗中心,接受专门康复治疗。两年来,昏迷不醒的安德丽对于亲人们的探访,有时会做出一些小反应,譬如眨一下眼睛,或者嘴角露出一个微笑,甚至抬动一下手臂。4个月前,医生移除了她的呼吸机,安德丽能够开始自主呼吸。

  然而令亲人们意想不到的是,两周前,安德丽的7岁儿子马克在母亲的病床边讲了一个笑话,看母亲是否会有反应,结果安德丽竟然被笑话逗乐,发出了响亮的笑声。家人们全都被惊呆了,从那以后,马克和11岁姐姐莎娜就找来各种不同的新笑话说给母亲听,希望再将她逗乐一次。

  丈夫布鲁希宁以前是名邮递员,现在他已经放弃工作,全职照顾昏迷的妻子。布鲁希宁说:“从技术上来说,安德丽仍处于昏迷状态,但她已经能对来访者做出反应。孩子们开始不断寻找新的笑话讲给她听,并像小丑一样在病房中跑动,希望能逗她发笑。她的病情改善鼓舞了我们所有人,我们希望她很快就能够和我们说话。”

  病人昏迷的程度一般用“格拉斯哥昏迷评分法”评定,这种方法根据病人的眼部运动、言语反应及其他肢体动作为病人的昏迷程度评分,15分代表完全清醒,3分代表对外界刺激完全失去反应。安德丽的昏迷程度大致在9-12分之间,属于中度昏迷。这一程度的昏迷病人可能具有痛感,能够做出眼部动作和对言语的有限回应。图为男孩与母亲在一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