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白建立新天然气联盟结束价格大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5:51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俄罗斯《晨报》报道,11月28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在明斯克达成协议,决定结束天然气价格大战,建立新的天然气联盟。

  根据俄白总统达成的协议,双方将由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和白天然气管道运输公司(白气运输)在对等基础上建立联合企业,全权负责白境内所有与天然气相关的问题。预计联合企业将在今年年底前建成。

  11月28日,普京在与卢卡申科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俄气和白气运输将在50:50对等基础上建立联合企业,希望能在近期内完成,当然是在新年到来之前。在白气运输市场价值上有独立专家的评估,我们事先商定,无论估价多少,俄方和白方都会认同,希望近期能有最终结论,特别是在能源领域。我是说,独立评估师实际上已完成了对白气运输的评估工作,在专家层面上不仅达成了谅解,还商定了最终解决办法。这将是市场性质的解决方案,我们将与我们的所有伙伴,无一例外地转入市场关系。在俄罗斯国内,我们也在逐步向市场关系过渡,我指的是必须达成俄经济内部的能源平衡,我们将逐步过渡,不给国内消费者带来损失。至于我们的外部伙伴,包括白俄罗斯,(天然气供应)价格中的一部分将在建立联合企业时以白气运输的市值折换。这些问题都将得到解决,至于协议中的具体参数,应当在专家协作层面予以解决。”

  卢卡申科宣布,俄白在如何解决双边问题,包括

能源问题上,在整体上达成了谅解。明斯克原则上并不反对建立联合企业,但是,白气运输的价值应在市场基础上做出,白方不能把白气运输免费转让给俄气。白方最后委托中立的荷兰投资银行ABN Amro对白气运输市价进行评估,最终评估结果本应在11月20日之前公布,但因为各种原因最终结果将推迟一段时间公布。(昆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6,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天然气 价格”的相关新闻
北京将建天然气上下游价格调整联动机制 (2006-11-23)
北京拟实行天然气上下游价格一致调整 (2006-11-23)
发改委称将提高天然气价格与国际接轨 (2006-11-12)
发改委官员称将提高国内天然气价格与国际接轨 (2006-11-10)
发改委能源局称正在研究上调天然气价格 (2006-11-09)
深圳天然气价拟上调 据称将成全国最贵价格 (2006-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