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高考出题爱用《庄子》《论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6:22 新民晚报

  新华社今晨电韩国最近几年高考论文题目中,出现频率最高的是哪一本古典名著?答案是中国的《庄子》和《论语》。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28日报道,韩国钟路学院对全国18所高校在2000年至2006年考试论文的考题进行分析,结果发现出现频率最高的是中国古代名著《庄子》,在这些大学的高考论文题中出现过9次,其中高丽大学和庆熙大学先后两次在考试题目中引用《庄子》名言。

  继《庄子》之后是记录中国古代思想先哲孔子言论的《论语》,在韩国的高考试题中出现过4次。此外,另一部儒家经典《礼记》也在韩国的高考试题中出现过一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