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拉北约日本拼凑"全球北约" 监视中俄动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6:33 国际在线

  

美拉北约日本拼凑"全球北约"监视中俄动向(图)

  这是11月28日拍摄的拉脱维亚首都里加即将举行北约首脑会议的会址。北约首脑会议于当晚在这里开幕。 新华社记者徐金泉摄

  日本媒体28日刊登分析文章,指出美国意欲让北约将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确定为
新的“合作伙伴”,希望通过与日澳韩等国的合作监视中俄两国动向。

  《日本经济新闻》刊登的分析文章称,美国总统布什将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举行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北约)首脑会议上建议北约与韩国、日本、澳大利亚、瑞典、芬兰等五国扩大合作关系,提出上述五国与北约共同进行军事训练和扩大合作的方案。

  文章指出,美英等国希望北约在世界性的安全问题上发挥作用。北约以往曾把中东国家定位为合作伙伴,现在欲将合作伙伴扩展到共享民主主义价值观的亚太地区国家。

  “北约希望通过与日澳韩等国的合作,监视中国、俄罗斯和中亚国家组成的‘上海合作组织’在探索安全合作方面的动向。”文章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