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查尔斯访塞拉利昂 体验"下乡"种菜养猪生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6:51 国际在线

  

查尔斯访塞拉利昂体验"下乡"种菜养猪生活(图)

  英国王储查尔斯

  英国王储查尔斯目前正在西非国家塞拉利昂访问。他在视察了塞拉利昂战后重建情况后,又访问了位于该国首都弗里敦的一所教会学校,并在那里亲身体验了学生们种植蔬菜
和养猪的生活。

  英国王储查尔斯目前正在塞拉利昂访问,公爵夫人卡米拉没有随同他一起前往。在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查尔斯在一名18岁学生的带领下来到了一所教会学校,看望在这所学校学习英语的学生们。这所学校是一座颜色明亮的蓝颜色建筑,成立于1874年,目前共有2700名学生。

  在这所学校里,查尔斯王子参观了学生们种植有西红杮、木薯、黄瓜以及玉米的菜园。查尔斯随后来到一个盖着铁皮的木制猪圈前,当他听到小猪尖叫的声音时忍不住笑了起来。这所学校负责农业的官员向查尔斯详细介绍了如何养殖这20头小猪,以及后来又是如何将它们全部售出的。

  那位陪同查尔斯参观的男孩说,“王储向我询问了这些植物的名称,我不仅告诉了他这植物的名称,还告诉他当地人是如何称呼这些植物的。查尔斯王储还注意到有一些植物是干枯的,而另外一些植物则绿色的,问这到底是什么原因。我告诉他说,这主要是因为这块菜地的PH值存在差异。”

  塞拉利昂慈善机构负责人特勒森·威廉姆斯说,“1998年,叛军与镇压的军队在这里爆发了激烈的战争,这里布满了大量的弹片。学校的一座建筑也在战争中被严重损毁,我们首先要做的工作就是修复校舍。援助机构提供了1万英镑用于修复屋顶,以及内部装修和购买家具。查尔斯王储此行极为重要,因为他向国际社会、非政府机构以及投资者传递着这样一个信息,塞拉利昂目前是安全的,他们可以在这里经商。”

  查尔斯对于农业和养殖业一直非常感兴趣,并于上个世纪90年代初创办了有机农场和食品公司,专门用有机方法种植、培育食品。查尔斯推出的品牌也很有贵族气质,名为“公爵原创”,但公司业绩在过去的10多年间都不见任何起色。后来,随着英国人的口味逐渐发生了变化,“公爵原创”的产品销量也开始增加。2003年,王储公司的总营业额达到3500万英镑,还首次赚了100万英镑的利润。

  目前,查尔斯的“公爵原创”产品已经达到200多个品种,包括肉、蛋和蔬菜等。查尔斯王储前不久还在威尔士卡马森郡购买了一套乡间别墅和一个农庄。英国房产估价师罗伯特称,这套别墅虽然按皇室标准来看是偏远了一些,但它附近的私人谷仓却是全英国最大的。(毕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