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拒绝停止核活动专题 > 正文

伊朗媒体称内贾德致信美国民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7:05 中国新闻网
伊朗媒体称内贾德致信美国民众

资料图片:伊朗总统内贾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11月29日电 伊朗国家报纸称,总统内贾德写了一封致全体美国民众的信,这封信将于今天在纽约被公布。

  这个由伊朗国家所有的报纸并没有给出此信的具体信息,但在头版上用粗体标明“今天,伊朗驻联合国代表将在纽约公布总统写给美国民众长达5页的信。”

  这个月的早些时候,内贾德就表示他准备给美国民众写一封信。他说:“许多的美国民众要求我同他们对话,解释伊朗民众的观点。

  5月时,内贾德曾写信给布什。他在信中没有就最引人注目的核危机问题提出具体建议,只是质问,“为什么中东地区取得的任何科技成就都被视做对犹太政权的威胁?”在信中,他建议布什关注国内事务,因为“历史表明,没有哪个残酷压迫的政府能长久”,“无辜男女老少的鲜血被洒街头,人们的房屋被摧毁,这种情况还会持续多久?你对当前世界的局势感到满意吗?你认为现有政策能继续吗?”他表示,“自由主义和西式民主对人类理想的实现已无帮助。这两个概念都已失败”。他还质问,“如果伊拉克战争的资金被用来扶贫,世界是否会截然不同?”“美国难道不能取得更好的政治经济成就吗?难道美国政府不能避免遭到全球的日益仇视吗?”

  8月时,路透社又公布了伊朗总统内贾德致德国总理默克尔的信。内贾德在信中称:伊朗和德国都遭受了

二战战胜国的“暴政”,两国应该合作以终结“被强加”的世界秩序。(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9,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内贾德”的相关新闻
内贾德要帮伊拉克稳定 美国赶忙主动出击 (2006-11-29)
石凌:内贾德把伊拉克皮球踢回美国 (2006-11-29)
内贾德抨击美英魔鬼统治不久将崩溃 (2006-11-28)
视频:内贾德称愿有条件帮美英解决伊拉克困境 (2006-11-27)
内贾德:若美国放弃霸权将助其稳定伊拉克局势 (2006-11-27)
伊朗称世界正内贾德化 与美国加强意识形态抗衡 (2006-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