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卡斯特罗说他的身体不具备参加其生日庆典活动的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8:38 云南日报

  新华社哈瓦那11月28日电(记者殷永建)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80岁生日庆典活动28日在哈瓦那卡尔·马克思剧场拉开帷幕。卡斯特罗没有出席庆典活动,他在致参加活动的各国来宾的信中说他“不具备参加活动的条件”。

  正在术后康复中的卡斯特罗在致来宾的信中说,根据医生的意见,他的身体还不具备参加这些活动的条件。但他也说,这段时间内,他一直在紧张地工作,以实现他在7月31日
告全国人民书中提出的各项目标。

  卡斯特罗的生日是8月13日。由于他在今年7月27日因肠胃出血接受手术,生日庆典没有举行。7月31日,卡斯特罗通过古巴电视台发表告全国人民书,宣布暂时将国家权力移交给古巴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劳尔·卡斯特罗,并推迟举行生日庆典。

  卡斯特罗80岁生日庆典由厄瓜多尔瓜亚萨明基金会筹办。已故著名画家瓜亚萨明生前是卡斯特罗的老朋友,曾多次为卡斯特罗画像。为庆祝卡斯特罗80岁生日,古巴将举办研讨会、大型交响音乐会和画展等。另据报道,古巴将于12月2日举行盛大阅兵式,庆祝卡斯特罗80岁生日和古巴武装部队建立50周年。

  据报道,80多个国家的1600多名各界知名人士来到哈瓦那,出席卡斯特罗80岁生日庆典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