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内部报告承认已无法控制伊拉克安巴尔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8:40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11月28日电(记者杨晴川潘云召)据美国《华盛顿邮报》28日报道,美国海军陆战队对伊拉克西部安巴尔省安全形势的一份内部评估报告说,美军不仅无法战胜该省的叛乱分子,而且也无法消除“基地”组织在当地日益增强的影响。

  报告说,今年2月至8月间,安巴尔省针对平民的袭击事件增加了57%。而且自2003年以来,袭击平民的事件一直持续上升,这表明美军镇压当地叛乱分子的努力已经失败。与
此同时,“基地”组织已成为当地最具有影响力的组织,而且已与当地社会融为一体,即使美军对其头目采取“斩首”行动也无法消除其影响。

  报告的结论认为,安巴尔省的社会和政治形势已恶化到美国和伊拉克军队无法在军事上取胜的程度。报告认为,除非美国向该省增派大批兵力,并提供巨额经济援助,否则美军将无法改善该省的安全形势。

  从首都巴格达向西一直延伸到叙利亚和约旦边境的安巴尔省是目前伊拉克最为动荡的省份之一。美国军方情报官员多次呼吁向该省增兵,却遭到军方高层的拒绝。此间媒体认为,这是由于伊拉克各地的安全局势普遍恶化,美军已无法兼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