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将重振原子能工业25年新建42座核反应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9:28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11月29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原子能机构的负责人科理严科(Kiriyenko)称,作为原子能工业复兴计划中的一部分,俄罗斯计划在2030年之前新建42座核反应堆。这位官员在一个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为了实现这一计划,俄罗斯每年需要建造2座核反应堆。

  俄罗斯目前在10所核电站一共拥有31座核反应堆,这些核反应堆的发电量占俄罗斯发
电总量的16%至17%,俄总统普京已经要求将核反应堆的发电量提高到总电量的四分之一。

  科理严科表示,在2015年之前,政府将专门拨出240亿美元用于核反应堆的建设,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Rosenergoatom)将另外提供260亿美元用于2015年之后核反应堆的建造,到时核能发电将变得更为有利可图。扩大核能发电的比例将会使俄罗斯节省更多的天燃气用于出口。

  俄罗斯核工业还将开发浮动核电厂,这样就可以向俄罗斯遥远的北部地区输送并且向其它国家出口电力。科理严可指出,浮动的核反应堆可以漂浮在海岸或者是固定在陆地上。

  自从1986年切尔诺贝利核泄露事件爆发以来,公众对核能极为敏感,俄罗斯逐渐消除了这一事件的影响,政府正在不断努力复兴俄罗斯的原子能工业。(成长)(编辑:高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