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总理敦促斯里兰卡通过和谈解决国内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20:5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赵新宇):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29日在新德里会见到访的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时表示,斯冲突双方应通过和谈解决国内冲突问题。

  辛格在会谈中重申,印度支持斯里兰卡的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希望斯政府继续通过和谈解决冲突问题。辛格还表示,印方对斯国内局势恶化以及无辜平民在冲突中丧生予以关切。

  拉贾帕克萨在会谈中向辛格详细介绍了目前斯国内形势,并指责反政府武装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拒绝政府方面的和平努力。

  从上世纪80年代起,猛虎组织为谋求在斯东部和北部地区建立一个独立的“泰米尔国”而与政府军作战,多年的冲突已导致6万多人死亡。在挪威的斡旋下,双方于2002年签署了停火协议,但至今冲突仍时有发生。过去一年时间里,斯国内暴力冲突已经导致近3千人丧生,猛虎组织领导人近日更是宣称将恢复谋求独立建国的武装斗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斯里兰卡 冲突”的相关新闻
斯里兰卡政府军与猛虎组织发生冲突79人死亡 (2006-08-29)
斯里兰卡武装冲突再次造成19人死亡 (2006-05-15)
斯里兰卡面临新暴力冲突民众四处流亡(图) (2006-04-24)
图文:斯里兰卡新总统强调和平解决种族冲突 (2005-11-26)
斯里兰卡新总统强调和平解决种族冲突问题 (2005-11-25)
印尼斯里兰卡国内冲突有望和解 救灾是当务之急 (2005-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