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宠物狗过胖 主人被控虐待动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1:45 北京晨报

  不顾兽医控制宠物饮食建议

  据英国《泰晤士报》29日报道,由于喂养的宠物狗过度肥胖以致健康受损,英国两兄弟被英国防止虐待动物协会以虐待动物罪名告上法庭。

  宠物狗过胖

  这起英国首例宠物狗肥胖导致主人遭起诉的案件28日开庭审理。导致本托两兄弟受到起诉的,是他们喂养的宠物狗鲁斯蒂。

  鲁斯蒂是一只拉布拉多猎犬,今年9岁,体重超过73公斤。鲁斯蒂胃口奇好,任何出现在它视野范围内的食物,对它而言都是美食。

  9岁的拉布拉多猎犬的正常体重应该在65磅(29.48公斤)到80磅(36.29公斤)之间。但当英国防止虐待动物协会的巡视员发现鲁斯蒂时,它的体重早已超过标准体重的最上限。

  由于体重严重超标,鲁斯蒂患包括关节炎在内的多种疾病,如今连起身都很困难,走不出五步就必须停下来喘气、休息。

  主人遭指控

  原告律师斯蒂芬·克莱米28日在法庭上指称,鲁斯蒂的体重是正常拉布拉多猎犬体重的2倍,属于严重超标,并因此患多种疾病。过去5年间,尽管兽医多次提醒本托兄弟控制鲁斯蒂的饮食,但是他们置若罔闻。

  负责治疗鲁斯蒂的兽医证实,鲁斯蒂因为吃得太多又缺乏运动,患有严重的关节炎并且呼吸困难。

  防止虐待动物协会成员芬奇在法庭上作证,当他2006年2月第一次看见鲁斯蒂时,它胖得几乎不能行走。本托兄弟对芬奇要求他们带鲁斯蒂看兽医的建议置若罔闻。无奈之下,芬奇只能带鲁斯蒂去慈善机构开办的动物诊所救治。

  本托兄弟对此辩解说,除日常饮食外,他们并没有给鲁斯蒂吃其他可能使它肥胖的食品。但是防止虐待动物协会在递交法庭的文件中注明,自鲁斯蒂被协会收养后,体重已经下降22.2公斤。周冰(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虐待 动物”的相关新闻
组图:泰国与澳州动物保护主义者抗议虐待动物 (2006-09-04)
法学专家称虐待动物者将受法规制裁 (2006-09-04)
香港拟加重虐待动物行为罚则 最高罚10万囚1年 (2006-04-07)
虐待动物为什么是个问题 (2006-03-20)
近年几起虐待动物案例 (2006-03-13)
七岁男孩以虐待动物为乐 用开水烫死宠物猫(图) (2006-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