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煤炭部长为掩盖政治贿赂丑闻杀人灭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2:05 北京晨报
印度煤炭部长为掩盖政治贿赂丑闻杀人灭口

印度煤炭部长索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印度新德里一家法庭28日裁定,印度煤炭部长希布·索伦绑架和谋杀前私人秘书罪名成立,将于30日对他宣判。索伦的4名同谋同时获罪。媒体报道说,索伦和同伙杀人目的是掩盖一桩政治贿赂丑闻。

  私人秘书

  惨遭绑架撕票

  美联社报道说,遭到索伦绑架杀害的沙希·纳特·杰哈当年曾是索伦的私人秘书。

  1994年5月22日,索伦伙同其他6人在新德里附近将杰哈绑架,几天后在恰尔肯德邦首府兰契附近一座村庄将杰哈杀害,并在丛林中掩埋了尸体。

  1994年6月2日,杰哈的哥哥报案说杰哈失踪。然而直到1996年,杰哈的母亲找到德里高等法院,中央调查局才接手调查案件,使案情一点点水落石出。

  1996年8月,调查人员找到杰哈的尸体。1997年11月至1998年8月,中央调查局陆续逮捕了6名犯罪嫌疑人,1998年6月索伦被捕,在看守所中被关押10天后获释。

  掩盖罪行

  部长杀人灭口

  法新社报道说,中央调查局调查发现,杰哈遭到杀害的原因是他对索伦的丑事“知道太多”。1993年,索伦向4名“恰尔肯德解放阵线”政党议员行贿,要求他们在议会对时任总理纳拉辛哈·拉奥和国大党政府举行不信任案表决时投反对票。

  “杰哈知道一些钱被转手,有人向索伦要钱,”一名调查人员告诉法新社记者。

  因为担心杰哈揭露这桩丑闻,索伦决定将杰哈灭口。

  不仅如此,印度报业托拉斯28日报道说,恰尔肯德邦一家法庭几年前还指控索伦涉嫌参与1974年和1975年恰尔肯德邦的两起大规模屠杀事件,后一起案件中有11人遭到杀害。不过,尽管法院当时签发的逮捕令确定索伦不能保释,他还是仅被关押了一个多月就获保释出狱,并于2004年11月重返内阁。

  用人不当

  总理面临责难

  索伦案件曝光后,在野党指责国大党领导的政府任命索伦担任重要职务。索伦是政党“恰尔肯德解放阵线”主席,该政党在议会占有5个席位,加入了以国大党为首的执政联盟。

  法新社援引印度人民党发言人阿伦·杰特雷的话说,“有污点的部长、总理滥用特权任命部长,整个事件现在是议会讨论的中心”。

  闫超(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6,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杀人 灭口”的相关新闻
15岁少年与婶婶乱伦后杀人灭口 (2006-11-03)
高三学生强奸隔壁女孩不成杀人灭口 (2006-08-29)
会不会是杀人灭口? (2006-05-30)
男子与64岁老太发生关系恐丢丑杀人灭口 (2006-04-24)
广州女博士离奇裸死案告破 疑犯行窃杀人灭口 (2006-04-14)
初二男生在学校厕所强奸未遂杀人灭口 (2006-04-11)
“掩盖 丑闻”的相关新闻
美军急于掩盖虐囚丑闻 将改善伊拉克监狱条件 (2004-06-11)
伊监狱虐俘案关键证人称美军方欲掩盖虐俘丑闻 (2004-05-19)
驻伊美兵称五角大楼正设法掩盖虐囚丑闻的真相 (2004-05-19)
羊城晚报:甲A丑闻掩盖经典大战(图) (2003-12-03)
英国媒体披露教皇曾令全球天主教会掩盖性丑闻 (2003-08-17)
巴西政府否认曾掩盖央行的贸易丑闻 (200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