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抨击布什外交政策 伊朗总统致信美国人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0:4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电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29日在一封致全体美国人民的信中,严厉抨击美国总统布什的外交政策,要求美国立即从伊拉克撤军。

  伊朗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当天向外界公布了这封总共为6页的信件内容。艾哈迈迪-内贾德在信中说,伊朗一直致力于发展与世界各国的友好关系,而数十万身在美国的伊朗同胞正与当地人民友好和平地生活在一起,为美国社会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他认为,伊美两
国有着共同的关注,面临相似的挑战,尽管遇到美国政府的阻挠,但两国人民还是努力保持着联系。

  在对美国人民给予高度赞扬的同时,艾哈迈迪-内贾德也对布什政府予以猛烈抨击。他表示,一个政府的合法性和影响力并非依仗其军事力量的强弱,而是取决于合理的逻辑、对正义的诉求和对人性的同情。他对布什政府在巴以冲突中公然偏袒以色列、悍然出兵伊拉克、在全球设立秘密监狱以及虐囚等做法进行了严厉谴责。他指出,由于布什政府热衷于滥用武力、掩盖真相及误导人民,美国的国际地位很可能正在削弱。他希望刚刚赢得中期选举的美国民主党能够帮助布什政府改弦更张,促使巴以问题能够得以公正解决以及美国尽早从伊拉克撤军等。

  针对伊朗总统的信件,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凯西当天向媒体表示,此举只不过是艾哈迈迪-内贾德玩的“外交噱头”。

  凯西说,伊朗方面的行为并没有发生任何变化,它的政策也没有发生任何变化。

  美国把伊朗列为“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不断指责伊朗向伊拉克的武装分子提供帮助。在伊朗核问题上,美国也一再向伊朗施压,并多次威胁要对伊朗实施制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