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黎巴嫩战后重建 中国产品需求过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0:56 CCTV《第一时间》

  在历经战乱之后,伊拉克和黎巴嫩也在逐渐开始战后重建的工作,中国商品也由此获得了很多机会。最近,两国驻华 大使在北京宣布,现在起到明年5月份前,他们将对中国产品进行上亿美元的集中采购,而且这些商品进入伊拉克将享受免税 的政策。

  这次集中采购涉及建筑材料、机械设备、家电、汽车、医疗、服装和日常消费品等。据采购项目负责人介绍,中国产 品进入伊拉克和黎巴嫩首先是具有明显的价格优势。项目
负责人王海林:如建材产品,在当地的利润要达到40%以上,一些 小产品更是要达到100%。

  另外,中国产品进入当地还将享受免税的优惠。约旦驻华大使安马尔:中国的产品要进入

伊拉克要经过约旦,凡是经 过约旦港进入伊拉克的产品都是免税的。

  记者了解到,在享受高利润和免税政策的同时,当地的市场空间也很大。根据世界银行的统计数字,仅伊拉克一个国 家,战后将有400万富庶家庭回国定居,这些家庭的平均财富都在50万美元以上,另外,包括世界银行在内的30多个国 际组织将对伊拉克和黎巴嫩提供超过400亿美元的经济援助。

  目前负责采购的项目组已经在上海成立了办事处,有意进入当地市场的企业现在起可以拨打电话(021-5127 6711)或登陆相关网站查询。(www.jcpf.net)截止日期是明年的5月31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