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35名部长议员抗议马利基与布什会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0:58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伊拉克5名政府部长和30名国会议员11月29日发表“罢工”声明,宣布暂停参加所有政府和国会活动,以抗议总理马利基前往约旦和美国总统布什会面。这35名政界要人都与激进派反美宗教人士萨德尔关系密切。

  据美国媒体报道,这35人在声明中说,马利基和布什的会面是对伊拉克民众感情的“挑衅”并“侵害”了人民的宪法权利,但是没有对这一指控做出详细解释。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11月29日抵达约旦首都安曼,并同正在约旦访问的布什会面,商讨解决伊拉克暴力活动的新对策,按计划两位首脑将在30日继续进行深入会谈。

  据悉,此次“罢工”的30名“萨德尔派”国会议员在24日就曾表示反对马利基和布什举行会谈。他们表示,最近发生在巴格达萨德尔城的连环爆炸事件同驻伊美军的失职有关,美军没能为

伊拉克民众提供安全保障,应该受到谴责。(高勇 亮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伊拉克”的相关新闻
伊拉克黎巴嫩战后重建 中国产品需求过亿美元 (2006-11-30)
多哈亚运会:中国男足1:0力克伊拉克 (2006-11-30)
中国驻伊拉克使馆被流弹击中 (2006-11-30)
图文:中国驻伊拉克使馆遭流弹袭击 (2006-11-30)
伊拉克总理突然取消与布什的高调晚宴 (2006-11-30)
约旦国王重申支持伊拉克政治进程 (2006-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