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媒体称美国拟有条件举行美朝外长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1: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东京11月30日电 日本媒体报道,美国拟有条件地举行美朝外长会谈。

  日本《东京新闻》报道称,美国六方会谈代表团团长克里斯托弗·希尔在会晤朝鲜六方会谈代表团团长金桂冠时提出可以举行朝美外长会谈,但朝鲜要先冻结和废除宁边石墨减速反应堆等核设施。

  分析人士表示,如果该提议属实,这表明美国可以有条件地出席朝方要求的朝美双边会谈,意味着美国做出了一定的让步。

  报道还称,美国在会晤里表示朝鲜若采取具体的弃核措施,美国将会提供“担保”。但双方就“担保”内容和提供的时机表现出了很大的意见分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美朝会谈”的相关新闻
朝鲜称中期选举结果将使布什面临美朝会谈压力 (2006-11-09)
韩国前议员透露朝鲜不会立即核试 寻求美朝会谈 (2006-10-08)
美代表团团长希尔称美朝会谈没有取得很大进展 (2005-09-15)
六方今天围绕韩国三步走提议 美朝会谈无突破进展 (2004-02-26)
美国助理国务卿悄现京城 中美朝会谈不对外公开 (2003-04-23)
外交部发言人就非典及中美朝会谈等答记者问 (2003-04-23)
“六方会谈”的相关新闻
美国代表称希望12月重启六方会谈 (2006-11-30)
美称朝美磋商打下基础 望下月中旬重开六方会谈 (2006-11-30)
美朝在北京进行非正式会晤磋商重启六方会谈 (2006-11-30)
中朝美同意早日召开下一阶段六方会谈 (2006-11-29)
中朝美六方会谈代表团团长举行非正式会晤 (2006-11-29)
“六方会谈代表有可能在北京会晤” (2006-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