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世界新闻报编辑承认窃听王室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2:39 新闻晚报

  □闫超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英国《世界新闻报》编辑克莱夫·古德曼29日对自己窃听英国王室电话的行为供认不讳。他向法庭承认,他自2005年11月至2006年8月9日期间,一直窃听英国王储查尔斯官邸电话。2002年,古德曼在一项新闻奖中获评年度最佳王室新闻编辑。他受审前已被《世界新闻报》报社停职。两人还共同面临14项非法拦截名人语音留言指控。古德曼随后向受窃听影
响的王室成员和王室高级工作人员致歉。

  英国《每日邮报》29日报道了窃听事件的经过。

  2005年11月6日,《世界新闻报》古德曼主持的专栏里刊登一篇文章说,王储查尔斯长子威廉王子膝盖受伤,并为此推迟了一个登山救援课程。文章还披露威廉就医的细节。

  文章披露的细节让王室成员感到吃惊,因为只有个别人才知道威廉受伤的详情。

  接下来的一个星期,古德曼又在一篇文章中披露说,独立电视公司的政治编辑汤姆·布莱德比借给威廉王子一些广播设备。一周后,布莱德比和威廉见面,两人讨论后得出结论,“一定是有人偷听了我们的电话留言”。

  威廉身边的工作人员随后联系了警方,伦敦警方在调查中搜查了《世界新闻报》编辑部和该报所属鲁珀特·

默多克新闻公司英国分部。

  今年8月9日,古德曼和穆凯尔遭逮捕。古德曼如今保释在外,法庭2007年1月将对古德曼和穆凯尔宣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窃听 电话”的相关新闻
从“窃听门”到“电话门” (2006-05-23)
布什再次为国内电话窃听项目辩护 (2006-05-17)
文件显示美国前总统艾森豪威尔曾窃听电话 (2006-02-15)
菲律宾反对派领袖窃听总统电话阴谋搅乱政府 (2006-02-06)
美国电话电报公司成为窃听门帮凶 (2006-02-02)
美国联邦法官辞职抗议布什非法窃听电话 (2005-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