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墨西哥议员讲台“群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3:19 大众网-鲁中晨报

  

墨西哥议员讲台“群殴”
民主革命党的议员们在抗议国家行动党议员抢占讲台

  

墨西哥议员讲台“群殴”
混乱的争夺现场

  人群涌动、叫骂、推搡、殴斗……这是墨西哥众议院11月28日发生的一幕。围绕当选总统卡尔德龙即将举行的宣誓就职仪式,众议院中支持派议员和反对派议员就争夺就职仪
式的讲台展开了长时间对峙。

  墨西哥国家行动党候选人卡尔德龙在今年7月总统选举中以微弱优势战胜民主革命党候选人奥夫拉多尔,但双方围绕选举是否存在舞弊问题发生激烈争执。28日的议会混乱使这场政治危机进一步升级。议员展开讲台之争

  参与混乱的议员主要来自对立的墨西哥国家行动党和墨西哥民主革命党。奥夫拉多尔的支持者之前发誓阻止卡尔德龙在众议院讲台宣誓就职,双方议员由此展开讲台争夺。

  28日晚些时候,混乱演变为对峙。议员们神情疲惫、衣冠不整。他们嚼着快餐,不离讲台“阵地”半步。现场不时爆发新一轮推搡和叫嚷。国家行动党议员占领了讲台台阶上部,民主革命党议员则围在下面。

  对峙持续到深夜,议员们彼此叫骂,在席位间扯起标语,把睡袋和帐篷带到会场。

  这种局面几乎令所有墨西哥人感到泄气。墨西哥革命制度党用“可耻”来形容这次殴斗事件。躲到宾馆宣布任命

  卡尔德龙28日宣布将任命阿库尼亚出任内政部长,负责国内安全和政治事务。消息一经传出,立刻遭到反对派抨击。阿库尼亚因对示威者采取强硬政策而饱受批评。

  卡尔德龙还宣布了对其他内阁成员的任命。为避免办公室外奥夫拉多尔支持者的抗议,卡尔德龙在一个宾馆宣布了任命。

  新华社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