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记者承认窃听皇室私人电话面临坐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3: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伦敦11月30日电 英国《世界新闻报》皇室报道编辑古德曼承认了自己的窃听罪行,他可能因阴谋截听涉及皇室人员的私人电话信息而面临监狱刑期。

  48岁的古德曼8月8日被警方逮捕。警方在这之前对王储查尔斯克拉伦斯王府电话遭窃听的传闻进行了调查,王府人员声称王府电话网络曾遭到窃听。与古德曼一同受审的是35岁的穆卡里,他承认了同样的指控。他还曾认曾非法截收数人留下的语音信息,其中包括公共
宣传人士克利福德和麦克菲尔森所留信息。

  根据2000年调查权力规定所提出的指控称,古德曼和穆卡里于2006年2月16日至于6月16日期间截听了私人通信。根据刑法所提出的阴谋指控称,古德曼和穆卡里阴谋在2005年11月1日至2006年8月9日期间截收语音邮件。法官格奥斯告诉古德曼和穆卡里:“所有的可选方案都摆在桌子上。这是一件性质非常严重的事件。”法庭将于明年1月12日后对古德曼和穆卡里进行审判。

  在法庭29日举行的庭审中,古德曼的辩护律师弗里称,古德曼想就此作公开道歉,对那些受到他行为所影响的

威廉王子、哈里王子和查尔斯王储作毫无保留地道歉。弗里说:“现在古德曼已承认罪行,他希望通过我向那些因他行为受到影响的人士道歉。检察方称这是对隐私权的严重侵犯,古德曼接受对他行为的定性。他对皇室的相关工作人员、威廉王子、哈里王子、查尔斯王储道歉。”古德曼在法庭上只是证实了自己的名字和他的认罪请求。

  在古德曼被皇室保护部门的警官逮捕后,《世界新闻报》已暂停了他的职务。古德曼的职业生涯现在面临终结,他承认他是为了《世界新闻报》获得皇室新闻而阴谋进行窃听活动的。古德曼和穆卡里目前都获得了保释,缓刑部门将在法庭对他们作出判决之前准备有关两人在保释期间表现的报告。(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窃听 电话”的相关新闻
英国记者窃听王室电话面临牢狱之灾 (2006-11-30)
英国世界新闻报编辑承认窃听王室电话 (2006-11-30)
从“窃听门”到“电话门” (2006-05-23)
布什再次为国内电话窃听项目辩护 (2006-05-17)
文件显示美国前总统艾森豪威尔曾窃听电话 (2006-02-15)
菲律宾反对派领袖窃听总统电话阴谋搅乱政府 (2006-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