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前代总理神秘病倒 可能由中毒引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4: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专电俄罗斯前代总理叶戈尔·铁木罗维奇·盖达尔的亲友29日说,盖达尔上周访问爱尔兰期间突然病倒,现在已经回到莫斯科,在一家医院治疗。

  盖达尔24日在爱尔兰参加一个爱俄关系协商会时,开始呕吐,然后昏倒,随后被立即送到一家医院。与会者说,盖达尔当天一直说自己不舒服。

  盖达尔的女儿玛丽亚告诉媒体:“他(盖达尔)失去意识3个小时,被送进重病特护病房很长时间,医生担心他的生命。”玛丽亚说:“他已经在莫斯科,医生试图作出诊断,但无法得出结论。他的情况已经转好,可以说话,但看上去非常糟,面色苍白,而且消瘦。”

  盖达尔病倒的前一天,俄罗斯前特工亚历山大·利特维年科在伦敦一家医院死于放射性物质中毒。由于时间敏感,盖达尔之病引发外界关注。英国《金融时报》的报道说,盖达尔病倒可能由中毒引发。但玛丽亚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盖达尔现年50岁,在叶利钦任总统期间,他于1992年6月至12月出任代总理,此后被任命为经济改革咨询鉴定委员会主席兼总统经济顾问。在担任代总理期间,他竭力推行被称为“休克疗法”的激进经济改革,但成效甚微。

  

俄前代总理神秘病倒 可能由中毒引发

  上图:盖达尔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