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入籍新试题 比以前复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4:40 法制晚报

  我们为何有三权分立的政府 说出三个内阁职位 说明《独立宣言》主要内容

  美入籍新试题 比以前复杂

  今天公布的是草案 要在10个城市进行测试 每年有65万外籍人成为美国公民

  美国公民与移民服务局(USCIS)今晨公布了新的入籍考试试题,内容比以前更复杂。用新试题进行的考试定于明年起在全国10个城市试行。

  USCIS局长冈萨雷兹说:“我们的构想是使这个考试更切合实际和带来更大的公民自豪感。”

  USCIS学者强调,试题设计一直在试图测出申请移民者对美国的真正感觉,而不光是粗浅的认识美国历史。设计这样的新试题是为了让申请者能从观念层次上接近美国,例如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新移民购买美国战时公债就是一个真正热爱美国的例子。

  目前入籍考试的题库有100道题目,如考美国基本历史的题目:“二战之前,哪一个国家的殖民地最大?”答案是英国。其他试题如:“美国国旗上的星星是什么颜色?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我们的敌人是谁?我们最重要的权利是什么?”入籍考试是口试,在10题中答对6题即可过关。

  经过多年的考试实践后,许多人认为入籍考试的很多试题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而且只要死记就能通过考试,这些问题都是常识性的知识。

  一些维护移民权益者对新的试题和可能涨至400美元的考试费用质疑,伊利诺伊州移民难民权益联盟政策组长曹从仁说:“我们非常担心移民局要使加入美国国籍的过程更加困难。”

  有意入籍的托瑞斯说,他希望在试题改变之前去考试,“现在这项考试已经不容易,我想它以后会更难”。

  今天公布的是试题草案,要在全美10个城市进行测试,再汇整移民权益组织等各界意见后才会最后定案。试行期间,申请入籍者仍可要求用旧试题测验。如果使用新试题,但没有考过的人,仍可要求再用旧试题重考一次。每年有65万外籍人成为美国公民,近85%的人第一次参加入籍考试就通过。

  文/记者 郭媛丹

  新试题部分考题

  我们为何有三权分立的政府

  指出美国人可以参与民主制度的两种方式

  说出三个内阁职位及其职责

  说明《独立宣言》中的主要内容

  您所在的州首府在哪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