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陕西代省长:加快正大在陕能源项目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5:32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11月29日,袁纯清代省长、洪峰副省长在西安金花饭店会见了泰国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国民先生,正大集团执行副总裁、正大能源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谢炳先生,正大集团董事长助理郑翔玲女士。双方认为,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共同推进正大集团已确定的在榆林投资的能源化工项目建设。省政府秘书长秦正,副秘书长李明远,省发改委、国土资源厅、商务厅、省外办以及榆林市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

  袁纯清对谢国民董事长专程来陕考察表示欢迎。他说,正大集团多年来为推动中国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是在中国广大公众中享有良好社会形象的国际化大企业。正大集团在榆林投资的煤制甲醇及 DMTO工业示范项目以及为之配套的榆树湾煤矿项目,是自2003年以来经过政府研究批准的合法合规的项目,符合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陕北能源化工基地建设“三个转化”和资源利用的有关要求,正大集团还将参与在陕北投资建设DMTO工业化项目,这将具有煤化工产业的开创性意义。陕西省及榆林市各级政府将一如既往地为其提供建设的配套条件,支持正大集团加快项目建设。袁纯清表示,为在陕投资的各类企业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是各级政府责无旁贷的责任,陕西省政府将着眼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富裕,按照国家的有关规定,切实履行政府职能,继续发挥监督、指导、推进和协调的作用。榆林市政府要切实履行政府职责,积极主动地为正大集团的投资项目搞好各项服务,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谢国民对陕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正大集团自进入中国以来,一直秉承“有利于国家、有利于人民、有利于集团”的理念,致力于在中国的长远发展。正大集团在陕西投资的能源化工项目特别是DMTO项目,是集团产业结构调整的一个战略措施,是运用高新科学技术发展高效清洁能源的一个重大举措,它的成功建设将对促进中国煤化工业振兴,陕西社会经济发展,榆林当地人民富裕产生积极作用。正大集团拥有技术、资金、人才、管理等方面的优势,相信在陕西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正大集团在陕西的发展一定会有一个广阔美好的前景。

  双方一致表示,将共同采取更加积极的合作态度,进一步加大协调合作力度,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力争早启动、早建成、早投产,为把陕北能源化工基地建设成为国家重要的能源接续地做出更多的贡献。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婧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