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会晤伊拉克总理 反对将伊分为若干自治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6:17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11月30日,正在约旦首都安曼访问的美国总统布什同伊拉克总理马利基举行会谈后表示,双方同意不应将伊拉克分成几个高度自治的区域。

  布什与马利基的会谈持续了将近两个半小时。布什随后透露:“(马利基)总理清楚地表明,有些人建议将伊拉克分成几部分,这并不是伊拉克人民所期望的;任何将伊拉克割裂开的举动都只会导致宗派暴力活动的增加。”布什表示,他赞同马利基的立场。

  布什和马利基原定于29日晚在安曼举行晚餐会谈,但在晚餐前不久,马利基突然宣布无法赴宴。

  在与布什会谈问题上,马利基面临着来自国内的强大压力。此外,在美国媒体曝光的一份备忘录中,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哈德利对马利基的领导能力提出质疑。但白宫顾问否认马利基无法赴宴与备忘录有关。(婧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1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美国 伊拉克”的相关新闻
美国伊拉克问题小组已就对伊政策达成一致 (2006-11-30)
美国家安全顾问质疑伊拉克总理马利基能力 (2006-11-29)
内贾德要帮伊拉克稳定 美国赶忙主动出击 (2006-11-29)
伊朗最高精神领袖称美国特务是伊拉克动乱根源 (2006-11-29)
石凌:内贾德把伊拉克皮球踢回美国 (2006-11-29)
美国媒体称伊拉克已陷内战 民众将抛掉幻想 (2006-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