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法院裁定 布什做法违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6:24 法制晚报

  美国法院裁定 布什做法违宪

  司法部表示正对此研究

  美国洛杉矶地方法院法官柯林斯日前裁定,美国总统布什在“9·11”事件后签署的有关冻结外国恐怖组织资产的行政命令中,有部分规定违反宪法,理由是那些规定使布什在
将某一组织列入恐怖黑名单时拥有“不受制约”的权力。

  柯林斯同时裁定,布什无权授权财政部指定某个人为恐怖组织的同伙或帮凶。

  此前,美国民权组织“宪法权利中心”律师认为,美国的反恐金融法使布什可以不受制约地随意拟定反恐黑名单,担心总统的权力过大,因此提起诉讼。

  美国司法部表示正在对这一裁定进行研究,而白宫方面则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2001年9月23日,布什签署一道行政命令,授权财政部冻结被他列入恐怖黑名单的组织的资产,同时任何与这些组织有联系的个人与组织也将被制裁。目前,已有数以百计的组织及个人的资产被冻结。

  文/记者 王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