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数十万工人上街游行反对新劳资关系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8:51 国际在线

  中新社悉尼十一月三十日电:数以十万计的澳大利亚工人今天走上街头,抗议联邦政府实施备受争议的新劳资关系法案,并呼吁澳大利亚人在明年的大选中不要投票给执政的霍华德政府。

  大批工人及其家属、联邦及各州政客、著名歌手及工会领袖等高呼口号,表达反对的声音。墨尔本游行规模最为庞大,MCG球场内坐满六万名示威群众,澳洲总工会秘书长康百
特向到场的示威群众说:一场政治运动从今日开始,我们需要以选票反对新劳资关系法案。

  联邦反对党领袖比兹利重申,假若工党在下届大选中获胜,必定废除新劳资关系法案。

  在悉尼,示威人流使近半个悉尼市区的交通中断。示威者从中央火车站附近出发,并在达令港集会,沿途挥舞横幅,高喊“霍华德下台”,以及工会的传统口号“工会永不败”等。

  在布里斯班,大约二万名示威者聚集街头,昆士兰州州长皮特向群众高呼:我们不会让霍华德政府的劳资关系法案轻易得逞。

  在堪培拉,国会大厦门前有近千名示威者集会示威。

  据悉,今天全澳大利亚共爆发三百处示威活动。

  霍华德总理由于正在马来西亚访问,没有机会目睹这些抗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