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说美国政府将调整对伊拉克政策和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20:08 国际在线

  新华网安曼11月30日电(记者 蒋少清 胡浩):美国总统布什30日在约旦首都安曼表示,美国政府将调整对伊拉克政策和战略,并听取各方建议,以尽快扭转伊拉克的安全局势。

  布什当天上午和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就目前伊拉克危机举行了会谈。布什在随后与马利基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对马利基任职后所作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并强调美国政府将支持伊政府的政治进程。他说,加强对伊现政府的支持将是美国重新考虑在伊战略所采取的措
施。

  布什说,如果在伊拉克安全局势尚未好转之前撤军,伊拉克的恐怖活动会更猖獗。他说,“只要伊拉克政府需要,美军将一直留在伊拉克”。

  布什说,马利基在同他会谈时明确表示,分裂伊拉克不是伊拉克人民所希望的,任何分裂活动将只会导致暴力活动的增加。

  马利基指出,为尽快恢复伊拉克的稳定局面,伊拉克政府准备加强同所有邻国的合作,有决心和信心摆脱目前所面临的困境。他说,伊拉克政府已制定了新的安全计划,并相信该计划将在未来奏效。他说:“伊拉克是属于伊拉克人民的,伊拉克拥有其主权,我们不允许任何外部势力干涉其内政。”

  会谈中双方一致同意应尽快将维护伊拉克安全的任务移交给伊拉克军队,但是布什拒绝确定从伊拉克撤军的时间表。

  马利基和布什分别于29日中午和晚上抵达约旦首都安曼,并与约旦国王阿卜杜拉就伊拉克和中东局势等问题举行了会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