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塞俄比亚议会授权政反击索马里武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21:47 新华网

  新华网亚的斯亚贝巴11月30日电 (记者熊思浩) 埃塞俄比亚议会30日通过一项决议,授权埃塞联邦政府采取“一切必要和合法措施”,反击索马里教派武装组织伊斯兰法院联盟入侵埃塞俄比亚。

  决议说,伊斯兰法院联盟早先宣布对埃塞发动圣战,计划将包括埃塞东南部在内的所有讲索马里语的人联合起来,组成“大索马里”,此举已对埃塞俄比亚构成危险,因此议
会决定授权政府采取行动,保卫国家主权不受侵犯。

  决议还指责伊斯兰法院联盟培训、包庇和武装埃塞俄比亚反政府组织。

  今年6月以来,伊斯兰法院联盟击败了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的军阀联盟,控制了摩加迪沙以及索中部和南部的大部分地区。伊斯兰法院联盟指责埃塞俄比亚派遣部队进入索马里临时政府驻地拜多阿,但埃塞俄比亚予以否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索马里 武装”的相关新闻
索马里教派武装占领第三大城市基斯马尤(组图) (2006-09-26)
索马里伊斯兰武装宣称将封锁肯尼亚国境 (2006-09-26)
索马里警方与非法武装冲突造成6人死亡 (2006-09-05)
伊斯兰武装组织占领索马里首都 (2006-06-10)
索马里政府军与民兵武装发生冲突10人死亡 (2006-06-10)
美国为反恐资助索马里军阀致使教派武装壮大 (2006-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