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民众骚乱事件已造成3人死亡60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22:2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赵新宇):印度西部马哈拉施特拉邦发生的印度教低种姓民众骚乱事件到30日已造成至少3人死亡,60人受伤。

  事件起因于印度低种姓领袖安培多伽尔的雕像28日晚在北方邦遭到破坏,继而引发印度低种姓人口的不满。自29日开始,马哈拉施特拉邦出现骚乱,参与者堵截道路,砸毁汽车。30日,骚乱者还在驱赶乘客后,焚烧了一列火车的5个车厢。马哈拉施特拉邦警方被迫使
用了催泪瓦斯驱散人群。经证实,警方已逮捕了多名参与骚乱者,并已在该邦三个局势严峻的地区实施了宵禁。

  此外,印度孟买30日也发生了零星的骚乱。

  印度的低种姓人口占到总人口数的三分之二。安培多伽尔是出生于贱民家庭的印度著名低种姓社会活动家。北方邦发生的亵渎雕像事件也在当地引发了民众的抗议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印度 骚乱”的相关新闻
印度:影星去世酿悲剧 影迷骚乱多人遇难 (2006-04-14)
印度著名影星葬礼发生骚乱导致5人死亡(组图) (2006-04-14)
印度东北部发生骚乱部族成员烧毁10余栋建筑 (2005-07-11)
印度东北部骚乱进入第四天 又有至少12人丧生 (2004-10-06)
印度东北部骚乱死亡人数升至69人 211人受伤 (2004-10-04)
印度教堂平安夜遭劫 上千信徒在骚乱后继续弥撒 (2002-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