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日民间促进相互理解”研讨会在东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23:50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1月30日电(记者钟沈军)“中日民间促进相互理解”研讨会30日在日本外国记者俱乐部举行,日中协会理事长白西绅一郎、日中友好会馆理事长村上立躬、日本梁祝文化研究所所长渡边明次以及日中交流研究所所长、《日本侨报》主编段跃中等50余人出席。

  白西绅一郎先生积极评价了目前正在日本举行的“中国文化节”,他结合自己的切
身感受指出,政府层面的交流与民间交流不可或缺、相辅相成。

  村上立躬结合前不久日中高中生的互访活动指出,青少年的交流是两国交流中最重要的,但是民间交流毕竟有一定的局限性,政府应在两国交流中扮演更加积极的角色。

  《友谊铸春秋——为新中国做出贡献的日本人》的翻译者武吉次朗认为,日中之间的民间交流一直都很活跃,并且发展迅速。安倍首相成功访华之后,应“趁热打铁”,实现更深层次和更广范围的民间交流。

  主办本次研讨会的日中交流研究所所长、《日本侨报》社主编段跃中认为,民间交流长期起着中日关系稳定器的作用,促进了日中相互理解,影响深远意义重大。但目前日中之间的民间交流仍然存在诸多困难,需要各界的理解和支持,才能健康发展。

  

“中日民间促进相互理解”研讨会在东京举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