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首座整体旋转大厦将在迪拜动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2:26 现代快报
世界首座整体旋转大厦将在迪拜动工(图)

能旋转360度的摩天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你知道世界上最贵的酒店在哪里吗?你知道形似棕榈树的人工岛在哪里吗?去阿联酋迪拜吧,那里有所有的答案。据美联社11月30日报道,世界首座以太阳能为动力的整体旋转大厦将于明年6月在迪拜动工,它将成为人类建筑史上新的奇迹。

  旋转大厦

  这座名为“时光寓所”的旋转大厦共30层,重达8万吨,基部是一个直径约30米的大轴承。大厦表面覆有一种几乎不产生摩擦的化学聚合物。

  “时光寓所”最大特点是它能做360度旋转。此外,大厦外部有清晰的时间坐标线与地面和墩座的12小时制时钟相呼应,这样整座大厦就像个巨大的时钟,能告诉人们时间。负责设计大厦旋转系统的工程师尼克·库珀说:“这是一座公平的大厦,任何人在任何时间段内的视野范围都一样,没有哪个房间视野最好。不过大厦的旋转不会像在游乐园里的摩天轮那么快。”

  大厦另一亮点是它将以海湾地区充沛的

太阳能作为旋转动力,同时还有20个小型电动机辅助大厦每小时旋转一定度数。

  据悉,“时光寓所”的

开发商还希望在世界另外23个时区内各建造一座这样的旋转大厦。

  “野心勃勃”

  按照设计,这座30层的大厦共有约200套公寓,包括一居室、两居室、复式房和顶层豪华公寓等不同

户型,楼顶还可能建有游泳池和月牙形的“月光休息厅”。它将成为目前正在施工的大型“迪拜园”的中心建筑。目前公寓价格尚未公布,但销售计划于2007年3月开始。

  大厦开发公司的塔夫·辛格说:“这座大厦将挑战重力和冲量法则,并在整个世界范围内重新定义什么是奢华居住场所。”他还表示,“时光寓所”绝不仅仅是一座新楼,它将是与众不同的高级住宅楼,而且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建筑之一。

  因此大厦的旋转设计聘请了颇有资历的工程师库珀。他曾经参与设计大规模采矿时使用的旋转碎石机,以及为英吉利海峡海底隧道服务的钻孔机。

  高洁(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迪拜 酒店”的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