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叛逃特工死亡专题 > 正文

英国检查五架客机搜寻放射性物质钋-210(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0:13 中国新闻网
英国检查五架客机搜寻放射性物质钋-210(组图)

英国工作人员对波音767机舱内进行检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英国检查五架客机搜寻放射性物质钋-210(组图)

英国工作人员对波音767机舱内进行检查


英国检查五架客机搜寻放射性物质钋-210(组图)

伦敦希思罗机场,工作人员对波音767机舱内进行检查


  中新网伦敦12月1日电 英国政府正在对五架客机进行安全检查,看机上是否存在放射性物质残留。

  英国内政部长里德向国会透露,为了调查俄罗斯前特工利特维年科中毒死亡事件,调查人员已经对24个地方进行了安全检测,其中12个地方存在放射性物质残迹。

  早前,英国航空公司称,旗下三架客机停飞接受检查,其中两架存在放射性物质钋-210残迹。英航这三架飞机,两架停留在伦敦,一架停在莫斯科。据悉,这三架客机期间共飞221趟,运载乘客有3万3000人,另外还有3000名机组人员和机场工作人员接触过这两架飞机。

  英国政府表明,将同这些客机到过的每一个国家联系。英航也已要求有关乘客与他们联络。不过,英国当局称,这些乘客受到放射性污染的机会非常低。

  英航29日称,这三架飞机大多数时候飞伦敦至莫斯科航线。但是,过去三个星期里这些飞机也曾到过欧洲其他国家,包括巴塞罗那、法兰克福和雅典。里德透露,另外将接受检查的两架飞机来自俄罗斯,并可能还会检查其他飞机。

  本月23日去世的俄罗斯前叛逃特工利特维年科体内就曾发现放射性元素钋-210。他死前曾称,在他发病那天,跟他见面的一组俄罗斯线人是从莫斯科飞来伦敦的。在利特维年科体内发现高剂量钋-210之后,英国健康保护局便开始追踪,那些在11月1日到过事发地点的人。(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放射性”的相关新闻
英国检查放射性物质 5架飞机接受检查 (2006-12-01)
英国内政大臣称在12个地点发现放射性物质 (2006-12-01)
英航三架波音客机有放射性物质 3.3万乘客待检 (2006-12-01)
英国称检测出第5架带放射性物质飞机 (2006-11-30)
英国称发现12处放射性物质痕迹 (2006-11-30)
英航客机发现放射性物质接受调查 (2006-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