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斐济政变危机加剧 军方演习发出最后通牒(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0:18 国际在线

  

斐济政变危机加剧军方演习发出最后通牒(组图)

  姆拜尼马拉马在新闻发布会上下达最后通牒

  

斐济政变危机加剧军方演习发出最后通牒(组图)

  澳大利亚派出的军舰的(资料图片)

  

斐济政变危机加剧军方演习发出最后通牒(组图)

  街头巡逻的士兵

  环球在线消息:虽然太平洋地区部分国家进行了长达一个月的外交斡旋,但是位于西南太平洋中心的岛国斐济不仅未能走出军事政变的阴影,反而出现政治危机愈演愈烈的趋势。11月29日,在针锋相对的两派领导人政府总理恩加拉塞和三军总司令姆拜尼马拉马谈判破裂后,军方于30日进行了一次军事演习。演习之后不久,姆拜尼马拉马就对恩加拉塞政府下达最后通牒,称若要求得不到满足就进行“和平的清洗行动”。

  总理司令谈判破裂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斐济的军事政变危机早在本月初的时候就已经初见端倪。由于姆拜尼马拉马和恩加拉塞之间积怨已久,加上双方在赦免2000年政变策划者问题上存在严重分歧,恩加拉塞本欲趁姆拜尼马拉马出访伊拉克之际解除其军职,却没料到竟会遭到军方高官的抵制。斐济军方也不甘示弱,很快便派出大批武装士兵到街头巡逻,双方的矛盾在本月初骤然激化。

  斐济的紧张局势无疑也影响到了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周边国家。他们在保持高度的警觉性之余,也积极希望能够促成恩加拉塞和姆拜尼马拉马达成和解。11月29日,两人在新西兰总理的“撮合”下又一次坐到谈判桌上。然而,不肯让步的两个人最终还是没能在2个小时的协商中达成任何妥协。姆拜尼马拉马曾在会谈前不以为然地说,谈判根本就是在浪费时间。

  上周,姆拜尼马拉马曾经向恩加拉塞提出一系列的“不可协商的条件”,要求解除对2000年政变策划者的特赦令,开除澳大利亚裔的警方负责人休斯,以及停止针对他的有关煽动叛乱指控的调查。

  值得一提的是,总理和三军总司令出现分裂后,休斯所领导的警方站到了恩加拉塞的一边。在本周早些时候公开谴责姆拜尼马拉马将自己视为凌驾于法律之上的人物之后,29日,休斯选择离开了斐济这个是非之地。

  军方发出24小时通牒

  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