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斐济政变危机加剧 军方演习发出最后通牒(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0:18 国际在线

  

  30日,姆拜尼马拉马发出最后通牒称,除非恩加拉塞满足他的要求,否则军方将会在24小时之内取缔现在的政府。姆拜尼马拉马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在明天下午前,我们会一直等待政府的回应。如果过了下午他们还是不能满足我们的要求,我们将进行一场清洗行动。我希望这将会是一场和平过渡,因为我们并不希望看到任何对抗或抵制。”

  当天早些时候,恩加拉塞曾做出妥协说,重新考虑姆拜尼马拉马坚决要求取消的特赦令。但是由姆拜尼马拉马的上述表态不难看出,他显然已经无法满足于政府仅仅只是作出这样一小步的妥协。

  30日凌晨,军方在首都苏瓦进行了一次军事演习。大约有2000名士兵驻守在政府官邸附近和主要的交通要道上加强守卫,他们还向大海的方向发射照明弹。由于担心局势恶化,苏瓦市民眼下已经开始储备粮食以及大量地提取现金。

  斐济陆军总指挥解释说,他们此举是在采取预警措施,以防潜在的海外干涉。“军队已经布置在苏瓦半岛的各个角落。这么做是为了防备外敌入侵,军方有我们自己的立场,那就是决不允许任何外国干预势力进入斐济。虽然我们兵力有限,但是我们不怕。”

  为了挽救危机,恩加拉塞曾委婉地向周边国家发出干预请求,希望能够借助外力对抗国内这股军事威胁。尽管恩加拉塞一再表示,他并不希望看到这样的事情发生,但是军方显然已经流露出对外界干预的担忧。

  据悉,太平洋各国的外长预计将于12月1日在澳大利亚的悉尼市进行紧急会晤,商讨斐济危机的应对措施。不过,各国外长的举动却惹得姆拜尼马拉马异常恼火。这次会晤在姆拜尼马拉马看来无疑是一场针对他的密谋。

  在恩加拉塞与姆拜尼马拉马的谈判失败后,斐济军方加强了对一些战略要地的巡逻。斐济的电信公司、发电站、政府大楼乃至议会如今都已尽在军方的监控之下。

  29日,联合国安理会也对斐济的局势表示了担忧,并且敦促敌对两派能够保持克制,用和平的方式解决分歧。

  澳大利亚飞机坠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