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举办“安非他明警示日”展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0:24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11月30日电 11月30日是美国的“安非他明警示日”。美国毒品管制局等在洛杉矶举办了有关安非他明危害性的展览,以提醒人们特别是青少年远离这种对人体危害极大的毒品。

  据当地媒体报道,把11月30日定为“安非他明警示日”是美国总统布什宣布的,目的是呼吁全美社会各界关注这种毒品给社会带来的危害。据悉,尽管近几年美国使用安非他
明的人数在减少,但这种兴奋剂仍然在美国比较流行,对人们身体和社会的危害仍然十分严重。

  根据美国公布的一份有关药品使用的全国调查报告,2005年美国约有1040万年龄在12岁和12岁以上的人在并非治疗疾病的情况下至少使用过一次安非他明。

  安非他明是一种对人的中枢神经有极强兴奋作用的兴奋剂,它能使上瘾者情绪不稳、产生幻觉、过度活跃、狂乱和恐慌,并使人精神紊乱、产生怪异思想及被害妄想的状态。上瘾者同时还常出现狂躁症、自杀及自毁行为和暴力倾向。

  在当天的展览会上,举办方向参观者展示了有关安非他明对人体危害的图片、资料和一些毒品的实物以及非法制造毒品的工具。此外,有关方面的专家还到现场向参观者宣传如何防范毒品侵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