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前总理目前病情很严重 助手称是遭人下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1:02 国际在线

  中新网伦敦12月1日电 治疗俄罗斯前总理盖达尔的医生们相信盖达尔被人下毒。盖达尔的病情很严重。

  前俄罗斯间谍亚历山大·利特维年科在这之前因放射性物质中毒身亡,英国在十二个地点发现了放射性物质残留痕迹,四架英国航空公司客机也被停飞。

  盖达尔的一名助手透露,在都柏林对盖达尔进行治疗的医生们相信他被人下毒。发言人纳塔奥夫称:“医生们认为中毒不是自然现象,他们未能在盖达尔体内发现他们所知道的任何自然物质。所以,很显然,我们是在讨论盖达尔被人下毒的问题,这是一起人为下毒事件。”

  50岁的盖达尔曾于九十年代出任过俄罗斯总理,他现在是自由派反对党的领导人之一。他上周五在爱尔兰参加一个会议期间开始出现呕吐和晕倒,被紧急送往一家医院的重症监护病房。在这之前,前克格勃间谍利特维年科在伦敦被人下毒,他在盖达尔身体出现不适一天前身亡。利特维年科在他的特工生涯期间曾担任过盖达尔的保镖。

  爱尔兰绿党11月30日已呼吁对盖达尔访问过的所有地点进行紧急放射性物质检查。

  盖达尔的盟友、俄统一电力公司总裁丘拜斯11月29日称,他怀疑盖达尔患病、利特维年科丧生、俄著名调查性新闻记者波利特科夫斯卡娅上月遭暗杀事件有联系。

  纳塔奥夫称,盖达尔目前感觉身体状况有所好转。他说:“他的身体状况已稳定,并在改善之中。医生们称,他目前没有生命危险。”(关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