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官员警告基地组织将攻击美金融网络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1: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华盛顿12月1日电 美国国土安全部的官员11月30日表示,美国政府目前已经向境内的金融公司发出了警告,称“基地”组织呼吁追随者从12月1日起对美国的网上股票交易系统和银行网站发起黑客攻击。

  美国国土安全部新闻发言人鲁斯·诺克称,“基地”组织已经发出呼吁,宣称将从12月1日起开始入侵美国股票交易系统和银行网站,并准备破坏它们存储的数据资料。尽管目
前仍然无法证实这一威胁的真实性,但政府最终还是决定发出安全警告。“目前仍然无法证实这一威胁的真实性。但作为例行性的行为,美国计算机突发事件应付小组(US-CERT)还是向一些公司发出了警告”,鲁斯·诺克说。

  美国国土安全部长迈克尔·切尔托夫此前曾公开表示,美国纽约市、纽瓦克市以及华盛顿特区的金融机构最有可能遭到“基地”组织的恐怖袭击。这些袭击既有可能是汽车炸弹或者自杀炸弹袭击,也有可能是网络黑客攻击。切尔托夫还进一步说,“基地”组织可能袭击的具体目标包括纽约的花旗银行、纽约

证券交易所、华盛顿的国际
货币基金
组织和世界银行、纽瓦克的宝德信金融集团。他指出,“基地”很可能将使用汽车炸弹或者卡车炸弹发动袭击,而不太会发动化学袭击、生物袭击或者“脏弹”袭击。 自从911恐怖袭击以来,纽约的警戒级别一直保持在橙色。

  在美国中央情报局的帮助下,巴基斯坦安全部门2004年曾成功地抓获了“基地”组织重要人物、25岁的电脑专家穆罕默德·纳伊姆·努尔·汗。巴基斯坦安全人员从努尔·汗那里发现了一些“书面证据”。这些书面材料表明,“基地”已经花费数年时间策划对美国金融机构发动恐怖袭击。这些被查获的材料随后被紧急送往华盛顿,这些新材料使得情报机构更加重视最近几周搜集到的恐怖信息。此前获得的情报是被关押在阿富汗和沙特阿拉伯等地的“基地”分子提供的,其中有些就提到了“基地”可能要袭击美国金融机构。

  美国的情报官员表示,努尔·汗的落网使得美国情报机构准确地掌握了“基地”组织进行网络联系的各种方法。努尔·汗使用并帮助维护的“基地”通信系统以国际互联网网页和电子信箱为依托,这些网上资源的硬件设备大部分位于

土耳其、尼日利亚以及巴基斯坦西北的部族区域。除了利用网络等高技术手段外,“基地”组织还采用信使送信这种最原始的通信方式。据努尔-汗交代,藏身于巴基斯坦西北边疆省山区的“基地”领导人会时常派信使将手写书信或电脑磁盘送出来,再由另外一些信使将密函转交给他。

  鲁斯·诺克说,“基地”组织目前拥有众多的电脑专家,他们的技术水平已经相当出色。他们甚至能够修改美国电脑公司开发的游戏,使得美军大兵在修改后的游戏中总是充当反面角色。另外,“基地”组织还在游戏中加入了许多煽动性的情节,号召穆斯林青年加入“基地”组织,并对美国的各类目标发动恐怖袭击。(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1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基地 攻击”的相关新闻
美情报机构称基地组织密谋攻击伦敦希思罗机场 (2006-11-12)
伊拉克:基地组织发誓将发动大规模攻击 (2006-06-12)
美国拟在东欧建反导弹基地防伊朗攻击(图) (2006-05-23)
以逮捕欲对核基地实施自杀攻击的巴勒斯坦男子 (2006-01-03)
英报称约旦爆炸案疑为基地所为 攻击针对外国人 (2005-11-10)
报告称基地组织对英国自杀攻击至少将持续五年 (2005-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