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专家称萨达姆统治时期曾大量杀害库尔德儿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4:00 国际在线

  在伊拉克调查取证的一名美国专家称,在萨达姆统治时期,伊拉克军队曾经屠杀了大量库尔德婴儿和儿童。自2003年以来,他们已经在3座万人坑墓中发现了大量儿童的遗骨。

  伊拉克高等法庭的库尔德大屠杀调查组负责人、美国专家米歇尔·瑞姆贝称,自2003年萨达姆政权倒台以来,调查人员已经在3座万人坑中发现了大量伊拉克儿童的尸骨。为了恐吓这些库尔德儿童进入挖好的墓坑,伊拉克军队甚至用枪打死了怀抱婴儿的妇女,并杀死
数十名儿童。仅在一个墓坑发现的301具尸体中,就有183人是库尔德儿童,他们都死于1988年的安法勒大屠杀。

  米歇尔·瑞姆贝说,“这些被捕的人通常被捆绑着,而且眼睛也被蒙了起来。伊拉克军队将他们带到挖好的墓坑中时,就开始用手机或者自动步枪将他们全部杀死。随后,这些行刑者再将这些墓坑掩埋起来。在所有这些墓坑中,90%的受害者均为年龄低于13岁的儿童。其中还有一名受害者只有6-12个月大,当时他被抱在母亲的怀中,子弹从他的后脑部将他杀死。非常明显,这些人在被射杀前进行过挣扎,他们试图利用这种方式挣脱,这是人们非常正常的一种反应。”

  在法庭作证时,米歇尔·瑞姆贝公开演示了一系列幻灯片。在其中一张幻灯片中,一名年仅5-6岁的儿童,腿被子弹打成两半。另外一名8-10岁的儿童,他的身体前部和后面均遭到子弹的射击。一名9-16岁的小女孩,她在遭到射杀时身上还带着一点茶叶和一瓶香水。一名年龄在35-40岁的孕妇,伊拉克军队的子弹直接穿过她的子宫,将她以及她尚未出生的婴儿一起杀死。

  穆罕默德·阿里是当年伊拉克大屠杀的幸存者之一。他当时年龄只有14岁,他和他的哥哥们在同一天被捕。穆罕默德·阿里在法庭作证时说,“我得到了萨达姆1985年签署的一份文件,他下令处决一些杜杰勒村人,其中包括我的7个兄弟、34个亲戚和118个乡亲。在我的7个兄弟中,有3个年龄不到14岁”。伊拉克调查人员也表示,在杜杰勒村,15人被就地处决,包括老人、妇女和儿童在内的大约1500人在未经审判的情况下被投入监狱,140多人受审后被处决,杜杰勒村的许多房屋和土地也被毁损殆尽。

  伊拉克内政部官员那杰姆·塔里赫说,在所有遭到萨达姆军队处死的人员名单当中,调查人员发现了大量的妇女和儿童,这种作法在人类历史上是空前绝后的。塔里赫说:“据我了解,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的领导人都没有象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这样残酷地对待自己的民众,在我们整理的名单中,有700人在同一地点被处死,而他们的罪名仅仅是与反政府行为存在牵连。”(昆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